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中方將與其他成員一道繼續推動WTO上訴機構盡早恢復正常運轉
2020-12-10 19:0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于佳欣、王雨蕭)針對世貿組織(WTO)上訴機構日前徹底癱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0日表示遺憾,並指出中方將與其他成員一道,繼續推動上訴機構盡早恢復正常運轉。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上訴機構癱瘓影響了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的正常運轉,對多邊貿易體制造成了沉重打擊。中方對此表示遺憾。

  由于個別世貿組織成員持續阻撓上訴機構大法官遴選,自2019年12月11日起,本應由7名成員組成的世貿組織上訴機構僅剩1人,無法審理案件,上訴機構陷入癱瘓。2020年11月30日,上訴機構最後一名成員正式期滿卸任。至此,上訴機構成員全部離任。

  他指出,爭端解決機制是世貿組織的核心支柱之一,在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穩定性和可預期性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中方始終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一直在為恢復上訴機構運轉不懈努力。

  據介紹,上訴機構癱瘓後,中國和歐盟等119個成員提出提案,要求立即啟動上訴機構成員遴選。同時,中國聯合歐盟等42個成員提交上訴機構改革提案,積極參與世貿組織磋商,為啟動遴選創造條件。

  高峰説,中方將與其他世貿組織成員一道,繼續推動上訴機構盡早恢復正常運轉,堅定維護開放、包容、非歧視等世貿組織核心價值和基本原則,堅定維護自由貿易和基于規則的多邊貿易體制。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84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