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高校借助民眾智能手機算力加速新冠研究
2020-12-08 11:2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7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帝國理工學院7日發布消息説,該校一個科研項目已經借助全球近100萬民眾的智能手機的計算能力,並結合人工智慧技術,加速有關新冠病毒治療方案的研究。

  據該校介紹,這個科研項目通過讓全球各地志願者在自己的智能手機上安裝一款名為“夢實驗室”的應用,從而在他們晚間休息時,將手機的閒置計算能力貢獻給科研團隊,團隊再利用這些算力以及人工智慧技術來開展相關科研。

  這項研究的目標是用人工智慧技術來尋找植物性食物中一些具有抗病毒特性的分子以及分析一些常見藥物,研究它們是否具有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潛在作用。由于有大量志願者智能手機算力的支援,團隊在6個月內就完成了第一階段研究,篩選出一些具有治療潛力的藥物和食物。

  團隊對這些發現會進行進一步研究,並將通過臨床試驗來最終確認有效性。

  帝國理工學院領銜這個項目的基裏爾·韋肖爾科夫博士説,團隊希望能找到更好的方法幫助那些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們減少疾病的持續時間和降低嚴重程度。

  研究團隊計劃在2021年晚些時候完成這個研究項目,相關成果將會及時發布,以便科研人員能夠通過這些數據開展臨床試驗。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