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宣布重啟“居家令”
2020-12-06 14:5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2月5日電(記者高山)由于連日來新冠疫情惡化導致醫療體係面臨重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公共衛生部門5日宣布,包括加州南部以及加州中部部分地區在內的廣大區域將從當地時間6日23時59分開始實施“居家令”。

  根據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此前發布的規定,加州為防疫劃定的五大區域中如果某區域的醫院重症監護床位空閒比例跌至15%以下,該區域將實行“居家令”,時間持續至少三周。

  在實施“居家令”的區域,各種商業和私人活動將受到嚴格管控,要求居民盡量減少外出、少與外人接觸,外出時佩戴口罩;酒吧、發廊、運動場、博物館、動物園等設施將被關閉;零售業可以維持室內營業,但須將接待容量限制在總容量的20%以內;餐館只能開展外賣和取餐業務。

  加州人口近4000萬,為美國人口第一大州。該州公共衛生部門發布的數據顯示,加州已連續7天住院人數創新高。5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5萬例,新增死亡病例209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31萬,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97萬。

  今年3月疫情爆發初期,加州曾實施過一段時間“居家令”。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2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