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檢測出錯 英國誤認千余人感染新冠
2020-11-30 07:2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國衛生部官員28日説,實驗室出錯導致政府錯誤告知1311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衛生部發言人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説:“國民保健制度的檢測與追蹤係統已經聯繫1311名被錯誤告知新冠檢測結果為陽性的人。這些人在11月19日至11月23日接受檢測。由于一批檢測所用化學品有問題,他們的檢測結果無效。”

  聲明説,這次實驗室出錯係“孤立事件”,正接受調查;國民保健制度已經通知這1311人重新接受檢測,“如果有症狀,應當繼續自我隔離”。

  國民保健制度是英格蘭公共醫療服務係統,由英國衛生部監管。

  路透社報道,國民保健制度的檢測與追蹤係統今年啟動以來,多次出現錯誤,飽受批評。一些政府大臣承認,這一係統的運轉不如預期。

  檢測與追蹤係統9月遺失將近1.6萬份陽性病例記錄數天,導致對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延誤。路透社記者採訪追蹤接觸者的工作人員後分析發現,這一係統追蹤非家庭成員接觸者的成功率相對較低。(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