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巴西簽訂智慧能源項目諒解備忘錄
2020-11-27 12:1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1月26日電(記者周星竹)中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國家電投)巴西公司和巴西電力研究中心26日簽署了一份綜合智慧能源項目諒解備忘錄。該項目旨在加強雙方能源科技經驗交流,推動能源項目在巴西的建設,進一步深化兩國在該領域的合作。

  雙方多名重要代表出席了當天的線上簽約儀式。

  巴西礦業和能源部長本托·阿爾布開克回顧了國家電投在巴西能源領域的運營情況,並表示本項目聚焦的智慧能源對巴西的發展極為重要。阿爾布開克説:“巴西電力行業的發展兼顧節能減排,巴西能源方針中清潔能源的佔比位居世界前列。這份備忘錄將為巴西引入新的概念和技術,幫助巴西打造更具競爭力和創造力的環境。”

  該綜合智慧能源項目旨在以智能化能源生産、能量儲存、能源供應、能源消費和智慧化管理與服務為主線,打造綜合能源一體化解決方案的生態體係。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表示,中巴都是能源生産和消費大國,該綜合智慧能源項目是繼今年8月國家電投收購裏約阿蘇港大型燃氣電站以來,雙方能源合作取得的又一積極成果。楊萬明預祝雙方合作盡早取得實質性成果。

  國家電投董事長錢智民表示,國家電投希望能加強與巴西的科技合作;簽署這份備忘錄將有助于拓寬兩國科技發展和合作的范圍。

  巴西電力研究中心總幹事阿米爾卡·格雷羅指出,這份備忘錄涵蓋了智慧能源、光伏發電、能源效率、氫能儲存和城市交通等眾多方面。巴中兩國借此機遇將深化在電力領域的合作。

  國家電投是中國五大發電集團之一,境外業務分布在全球41個國家,目前在巴西運營有聖西芒水電站和帕拉伊巴州兩座風力發電廠。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