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開放邊境促旅遊業復蘇
2020-11-23 18:2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1月22日電 題:智利開放邊境促旅遊業復蘇

  新華社記者尹南 張笑然

  智利總統皮涅拉22日宣布,將從23日起重新開放3月18日以來關閉的邊境,允許非智利永久居民的外國人入境。此舉將為艱難復蘇中的智利旅遊業注入信心。

  23日起開放的國際口岸僅限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的阿圖羅·梅裏諾·貝尼特斯國際機場。入境的非智利居民需提交登機前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健康狀況聲明、可覆蓋新冠肺炎的醫療保險,並在入境14天內上報行蹤和健康狀況。

  智利旅遊企業聯合會副會長海倫·科約姆希安説,旅遊業者對開放邊境期待已久,這對重振3月以來陷入停滯的旅遊業非常重要。

  智利經濟、發展和旅遊部長盧卡斯·帕拉西奧預計,開放邊境將在今年年底之前為智利帶來超過30萬名外國遊客。

  智利北部安托法加斯塔大區聖佩德羅-德阿塔卡馬小鎮的沙漠遊在疫情發生以來完全停滯,7000名餐廳、旅館工作人員和導遊賦閒,行業每天損失約200萬到300萬美元。邊境開放的消息給這裏的旅遊業者帶來積極預期,部分旅館和餐廳已經開始營業,景點預計在12月重新開放。

  有“徒步天堂”之稱的智利巴塔哥尼亞地區的百內國家公園已宣布將于11月26日恢復對外開放。2019年,這座國家公園接待30萬名遊客,其中55%是外國人。麥哲倫大區旅遊商會會長愛德華多·卡梅略説,智利和阿根廷之間的陸路口岸暫未開放,加之沒有郵輪停靠,今年百內國家公園旺季的接待人數可能只會達到正常年份的20%。

  即便如此,麥哲倫大區區長揚妮弗·羅哈斯仍然認為,國家公園重新開放將為附近納塔萊斯港的居民提供寶貴的就業機會。

  12月14日,智利南部阿勞卡尼亞大區、比奧比奧大區等地區的部分地點可觀測日全食。觀測地的旅館房間早在一年前就已預訂一空,當地旅遊業者原本預計將接待超過百萬名遊客。然而,疫情導致的邊境關閉令國外訂單幾乎全部取消,旅遊活動也受限于防疫措施,相關部門仍在完善日全食觀測活動的公共空間防疫預案。

  智利南部艾森大區寧靜港的大理石教堂天然洞穴景點近日對外開放。疫情發生前,這裏每年接待遊客約20萬人次,目前僅接待國內遊客,遠不足以帶動當地旅遊業復蘇。當地官員説,旅遊業復蘇不可能一蹴而就,只能在逐步開放過程中不斷完善防疫措施。

  智利旅遊企業聯合會預計,該國國際遊客接待量需要51個月才能恢復至2019年水準,國內旅遊恢復則需要36個月。

  智利疫情于6月中旬達到峰值,最近幾個月總體趨于穩定。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7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