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衝突雙方同意明年底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
2020-11-14 12:3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1月14日電(記者潘曉菁)聯合國官員13日宣布,利比亞衝突雙方當天在突尼西亞舉行的利政治對話上一致同意,將于2021年12月24日舉行利比亞總統和議會選舉。

  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代理特別代表、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負責人斯蒂芬妮·威廉姆斯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威廉姆斯説,舉行選舉需要重新組建總統委員會和一個團結有效的民族團結政府。

  在聯合國支援下,利比亞新一輪政治對話11月9日在突尼西亞首都突尼西亞舉行。此次對話為期6天,總體目標是就利比亞統一治理框架達成共識,以“恢復利比亞主權和機構的民主合法性”。

  威廉姆斯11日表示,與會各方代表就“通往選舉的路線圖”初步達成一致,其中包括全國和解、部隊整編和流離失所人員安置等,新政府上臺後亟待解決的兩大問題是改善公共服務和懲治貪腐。

  自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而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國民軍”結盟,衝突雙方在利比亞境內形成割據對峙之勢。今年10月23日,利比亞衝突雙方在日內瓦簽署停火協議,決定在利比亞全境實行“完全和永久”停火。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3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