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坦桑尼亞大選開始投票
2020-10-28 15:5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10月28日電(記者李斯博 高竹)坦桑尼亞28日開始舉行大選投票。投票從當地時間7時開始,16時結束,投票結果預計于31日前後公布。

  這是坦桑尼亞1992年實行多黨制以來的第六次大選。據坦桑尼亞國家選舉委員會統計,此次大選注冊合法選民約2900萬人,設立投票站約8萬個。共有15名候選人角逐聯合共和國總統職位。其中,執政黨革命黨候選人、現任總統約翰·馬古富力與民主發展黨候選人通杜·利蘇是最主要競爭者。

  此次大選中,坦桑尼亞將選舉聯合共和國總統、國民議會議員和地方議員。桑給巴爾將選舉桑總統、人民代表會議議員和地方議員,同時參與選舉聯合共和國總統和國民議會議員。

  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由坦噶尼喀(大陸)和桑給巴爾(島)兩部分組成。作為半自治地區,桑給巴爾擁有自己的總統和議會。聯合共和國總統與桑給巴爾總統由選民直接選舉産生,得票最多的總統候選人當選,每屆任期5年,可連任一屆。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