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專家説世界應學習中國抗疫經驗
2020-10-23 22:2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0月23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研究員克萊門特·魯伊斯日前在墨西哥報紙《金融報》上撰文説,世界應學習中國抗擊新冠疫情的經驗。

  魯伊斯在這篇題為《中國經濟復蘇及其對全球化世界的啟示》的評論文章中説,中國第三季度經濟數據表現搶眼,這向世界證明:只有有效控制疫情,經濟才能快速恢復。

  文章説,中國把保護民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後逐步採取措施激發經濟活力,推動國內消費市場復蘇,大力投資基礎設施建設,促進對外貿易多元化發展。中國應對疫情的做法為世界提供了豐富的經驗。

  魯伊斯建議,墨西哥可加強對華貿易,邀請更多中國企業赴墨投資,同時學習並重新制定經濟增長策略,推動墨中雙邊交流。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