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外長:俄願繼續加強與吉爾吉斯斯坦的聯盟夥伴關係
2020-10-23 20:3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3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3日在莫斯科會見到訪的吉爾吉斯斯坦外交部長卡扎克巴耶夫,拉夫羅夫表示俄方希望繼續加強與吉爾吉斯斯坦的聯盟夥伴關係。

  拉夫羅夫表示,俄方一直密切關注吉爾吉斯斯坦局勢的發展,對當前吉國內局勢轉為平靜感到滿意。他説,希望雙方在任何情況下,都能進行建設性合作。

  卡扎克巴耶夫表示,吉爾吉斯斯坦一直是俄羅斯的戰略夥伴和盟友,願意開誠布公地與俄方討論雙邊和多邊問題。

  因對本月4日舉行的議會選舉初步結果不滿,吉爾吉斯斯坦多個落選政黨舉行抗議集會,要求取消選舉結果,並與警方發生衝突。6日,吉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議會選舉結果無效。吉總統熱恩別科夫15日發表全國講話,宣布辭去總統職務,總理扎帕羅夫隨後宣布自己行使總統權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5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