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維和士兵在馬利東北部遇襲身亡
2020-10-16 05:0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10月15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15日發表新聞公報説,一名維和士兵當天在馬利東北部基達爾省執行任務時遇襲身亡。

  公報説,一輛載有馬利穩定團維和士兵的車輛當天在距基達爾省首府基達爾市50公里處遭遇爆炸襲擊。襲擊造成1人死亡、1人重傷,傷者已被送往醫療機構接受治療。公報未透露這兩名維和士兵的國籍。

  公報強烈譴責針對聯合國人員、馬利和國際部隊,以及無辜平民的無差別襲擊。馬利穩定團團長安納迪夫在公報中表示,馬利穩定團將繼續致力于支援馬利人民和政府重獲持久和平的努力。

  這是今年以來第三起馬利穩定團維和人員遇襲身亡事件。今年5月和6月,分別有3名和2名維和人員在執行任務時遇襲身亡。

  2012年3月,馬利發生軍事政變。2013年4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決定設立馬利穩定團。2015年5月,馬利政府與北部地區部分武裝組織簽署《和平與和解協議》。同年6月,各方完成協議最終簽署。然而,馬利北部地區近年來一直衝突不斷,中部地區的武裝襲擊也有增多趨勢。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