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理:法第二波新冠疫情已成事實
2020-10-12 18:0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12日電(記者陳晨)法國總理卡斯泰12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由于新冠疫情持續發展,法國“第二波疫情已成事實”,“防疫工作不可松懈”。

  卡斯泰説,法國政府正在根據疫情發展情況採取防疫措施。“在未來15天裏,如果疫情指標繼續惡化,特別是醫院重症監護室的病床入住率增長超出預期”,不排除採取地區性的新一輪“禁足令”。

  法國上加龍省和埃羅省政府11日晚宣布,自13日起,圖盧茲市和蒙彼利埃市將進入疫情最高警戒狀態。

  法國衛生部依據新冠發病率、65歲以上老年人發病率及醫院重症患者收治情況,對全國101個省進行疫情分級,包括一般警戒、加強警戒和最高警戒三種狀態。此前,巴黎、馬賽等地已進入疫情最高警戒狀態。

  法國公共衛生部門1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法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6101例,累計確診病例達734974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9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