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報告:全球每16秒就有一個胎兒死産
2020-10-08 16:0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銀行和聯合國人口司8日就死産問題發布首份聯合報告説,全球每年大約有200萬胎兒死産,相當于每16秒發生一起,而新冠疫情或將導致全球死産情況進一步惡化。

  這份名為《被忽視的悲劇:全球死胎的負擔》的報告説,死産是指胎兒在懷孕28周或更長時間後無生命跡象。統計顯示,大多數死産是由于懷孕和分娩期間的護理品質差所致,缺乏對産前和産中服務以及護理和助産士隊伍的培訓和投資是主要挑戰。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死産的悲劇表明,加強和維持基本的衛生服務,以及增加對護士和助産士的投資至關重要。

  據統計,84%死産事件發生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國家。此外,無論在低收入還是高收入國家,農村地區死産率均高于城市地區。報告指出,超過40%死産發生在分娩期間,可以通過專業和及時的産科護理加以避免。其中,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以及中亞和南亞國家,大約有一半死産發生在分娩期間,遠高于歐洲、北美、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6%。

  報告指出,盡管預防兒童死亡的保健服務與之前相比有所進步,但降低死産率的進展仍然緩慢。從2000年到2019年,死産率每年僅減少2.3%。報告同時警告,新冠疫情可能使全球死産情況惡化。據估算,疫情使衛生服務減少了一半,在未來12個月內,可能導致117個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新增近20萬起死産,相當于增長11.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8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