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聚焦新冠疫情
2020-10-08 16:0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7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共和黨籍現任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哈裏斯,7日晚在猶他州鹽湖城猶他大學進行2020年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新冠疫情成為焦點議題。

(國際)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聚焦新冠疫情

  這張10月7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阿靈頓拍攝的照片顯示,美國共和黨籍現任副總統彭斯(右)與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哈裏斯在猶他州鹽湖城參加2020年美國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鑒于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以及多名政府官員近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為防止病毒傳播,彭斯和哈裏斯按辯論主辦方規定相隔12英尺(約合3.66米)就座,各自面前放置樹脂玻璃擋板。

  哈裏斯在辯論中抨擊特朗普政府的疫情應對舉措是“歷屆美國政府執政期間的最大敗筆”,且目前仍然沒有應對計劃,特朗普政府故意向美國人民掩蓋疫情真相。

  彭斯則從疫情防控成果和疫苗研制進度等方面為特朗普政府的抗疫舉措辯護,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2009年任副總統時應對甲型H1N1流感疫情“步步皆錯”,敦促哈裏斯不要打擊美國民眾對成功研制新冠病毒疫苗的信心。

  哈裏斯攻擊彭斯的議題還包括特朗普納稅記錄問題、特朗普政府減稅措施“令富人和大企業受益”而使美國財政赤字飆升、特朗普政府單邊主義外交政策使美國變得更不安全等。彭斯則抨擊拜登競選團隊增稅的經濟主張等。

  辯論結束後,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彭斯大獲全勝,而拜登則認為哈裏斯的表現令人驕傲。

  2020年美國大選將于11月3日舉行。美國總統候選人第二場辯論定于本月15日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舉行。特朗普已表示期待參加辯論。拜登雖表示願在防疫措施得到遵守的前提下參加第二場辯論,但認為如果屆時特朗普仍未痊愈,第二場辯論不應該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