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致使韓國慈善機構“缺錢缺人”
2020-09-26 07:2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韓國媒體報道,在新冠疫情衝擊下,韓國慈善機構眼下面臨“缺錢缺人”的困境,一方面是捐款金額明顯縮水,另一方面是志願者人數大幅減少。

  慶尚南道政府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4日,該部門收到的中秋節捐助物資及款項僅為去年同期的4.8%。

  京畿道安養市一家慈善組織工作人員尹柳正(音譯)告訴韓聯社:“我們的一家捐款方最近告訴我們,他們企業在新冠疫情下處境艱難,今後沒法繼續給我們捐款了。過去,我們獲得的捐款中,相當一部分是來自這家捐款方。”

  尹柳正説,新冠疫情導致不少企業業績慘澹,員工收入減少,慈善機構收到的捐款金額較往年明顯縮水。再加上防疫部門敦促民眾減少出行,保持社交距離,今年向慈善機構報名當志願者的人數也大幅減少。

  “我們在一家餐館裏擺放著一個捐款箱,”尹柳正説,“但是不久前,餐館通知我們拿走捐款箱,因為餐館下個月就要倒閉了。”

  尹柳正所在的慈善組織主要關注無家可歸者,為困難人群提供免費餐食。她介紹,中小學校會把剩余校餐捐贈給慈善組織,但是由于疫情期間改為線上授課,學校無需再籌備校餐,也就不能繼續捐給慈善組織。

  在韓國中部城市大田,1300多戶人家仍然依靠煤球取暖,其中不少人住在山區,汽車難以抵達。隨著天氣漸涼,當地慈善組織擔心今年疫情期間難以及時向這些人提供充足的煤球。

  辛元奎(音譯)所在機構負責向大田困難人群捐助煤球。辛元奎告訴記者:“每年9月,很多人給我們打電話,希望報名當(運送煤球的)志願者。但是今年,我們只接到1個電話。”此外,該機構今年獲得的捐款也非常少。

  如果志願者人數不足,這類慈善機構將不得不通過物流公司向困難人群運送煤球,這意味著額外的資金負擔。

  韓國中秋節假期是9月30日至10月4日。韓國防疫部門呼吁民眾在中秋節假期減少出行,避免返鄉探親,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不少慈善機構往年會在中秋節期間舉行慈善活動,但今年考慮到防疫需要紛紛取消了活動計劃。(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