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政府公布新冠疫苗分配戰略
2020-09-17 16:4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6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和國防部16日發布兩份文件,公布美國政府新冠疫苗分配戰略。該戰略旨在盡快向美國公眾提供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

  美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説,這份戰略提及了美國政府新冠疫苗計劃的4項任務,分別是與各州、地方夥伴及公眾等溝通新冠疫苗相關資訊,增強他們對疫苗的信心;在疫苗獲批後盡快以透明、分階段方式分發;確保疫苗的安全管理及注射用品供應;通過信息技術係統監控疫苗分發、使用等相關數據。

  美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扎表示,作為美國“曲速行動”計劃的組成部分,他們數月來一直在做各種準備工作,以確保新冠疫苗在達到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標準後能第一時間分發和使用。

  5月中旬,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一項名為“曲速行動”的攻關計劃,以加速新冠疫苗、藥物、檢測等方面的科研。目前,已有多款候選新冠疫苗在美國啟動3期臨床試驗。

  聲明還説,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已于8月與美國醫藥批發企業麥克森公司就新冠疫苗在全美各地的分發簽訂協議,國防部將為疫苗分發提供後勤等保障。美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介紹,在決定如何分配最初的有限數量疫苗、確保在明年1月前生産出超過1億劑疫苗等方面,疾控中心將發揮重要作用。

  雷德菲爾德當天還在美國國會一場聽證會上説,新冠疫苗可能會在今年11月至12月間開始接種,但供應量將非常有限,他們將安排接種順序。美國公眾能普遍接種新冠疫苗可能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他還表示,即便新冠疫苗面世,待有足夠多的人完成接種並建立起免疫力也需要6至9個月時間。在此之前,公眾需繼續採取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美疾控中心消息説,美國的醫護人員、必要保障行業工作人員以及新冠重症風險較高的群體將優先接種新冠疫苗。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0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