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菅義偉表示成為日本首相後不會立即解散眾議院
2020-09-14 21:3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4日電(記者郭丹)日本自民黨新總裁菅義偉14日在當選後的記者會上表示,被指名日本首相後不會立即解散眾議院重新舉行選舉。

  當天早些時候,現任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以壓倒性優勢在自民黨總裁選舉中取得勝利。菅義偉在記者會上否認了在16日被指名為首相後可能趁熱打鐵解散眾議院重新舉行選舉的有關猜測。他説:“國民最大的呼聲是希望新冠疫情早日結束,日本經濟再次復蘇。如果專家認為疫情沒有完全結束,解散眾議院這件事恐怕非常難。”他還表示,即使疫情被完全控制,應該也不會立刻解散眾議院,而是要根據全局進行判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月28日宣布因健康原因辭職。菅義偉將完成安倍晉三剩余的自民黨總裁任期至2021年9月。9月16日,日本將召開臨時國會進行首相指名選舉。菅義偉作為最大執政黨自民黨的總裁,將順理成章成為繼安倍之後日本第99任首相。據日媒報道,菅義偉或將在16日當天完成新內閣的組建。

  針對新內閣組建,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按照他的政策方向起用人才,將有改革願望、有能力的人聚集到一起,“共同打造為國民服務的內閣”。他還就修改憲法、北方領土、政府機構改革等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9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