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越南賽區決賽落幕
2020-09-13 18:3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河內9月13日電(記者蔣聲雄 陶軍)第13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越南賽區決賽13日在河內落幕。來自太原專業普通中學的農長安摘取桂冠。

  本次比賽分為“追夢中文,不負韶華”主題演講、中華文化技能表演和即興演講三個環節。受新冠疫情影響,比賽前兩個環節以選手錄制視頻的方式展開,第三個環節通過視頻連線即時進行。決賽現場設在河內大學禮堂,來自越南6所中學的12名學生參加了比賽。

  即將代表越南參加世界中學生“漢語橋”線上總決賽的農長安説,疫情沒有影響他學習中文,反而給了他更多時間自學。

  “我把‘讀萬卷書,行萬裏路’這句話視為格言,我最希望的是能去中國各地了解歷史文化與風土人情。”他説。

  河內大學副校長阮氏菊芳在致辭中表示,“漢語橋”不僅是參賽選手展示中文水準的舞臺,更是中文學習者交流經驗、互相借鑒、取長補短的絕佳機會,是越中文化交流與合作的良好機制。

  河內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羅軍説,選手們從多方面展示了中文和中國文化的魅力,將吸引更多的越南中學生學習中文、了解中國文化。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學生是兩國的未來,學習中文能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將來為兩國的友好交往作出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