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累計新冠病例數超25萬例
2020-09-11 20:5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9月11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衛生部11日通報,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040例,累計達252964例;新增死亡42例,累計4108例。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菲律賓是東南亞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進入9月以來,菲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出現回落趨勢。據菲衛生部公布數據,9月1日至11日,該國日均新增病例數低于3000例,較8月份日均新增病例4100例有明顯下降。其中9月7日報告新增病例1383例,為近兩個月來單日新增病例最低。

  菲衛生部副部長瑪麗亞·羅薩裏奧·韋爾吉雷日前説,從病毒傳染數、確診病例倍增時間、死亡病例倍增時間、重症監護病床使用率等指標看,菲疫情出現了“某種程度的好轉跡象”。例如在疫情重災區首都馬尼拉,8月份重症監護病床使用率一度達到81%,目前這一數字已降至66%。

  韋爾吉雷強調,現在就斷言疫情曲線已經平緩還為時尚早,可能導致民眾松懈,仍需對病例數據進行更長時間監測,以使衛生係統完全能夠應對疫情。

  菲政府新冠疫情應對小組檢測項目主管維韋西奧·迪松也提醒民眾,新冠疫情給菲律賓帶來的挑戰可能持續至明年,“當前民眾不應自滿,也不應忽視病毒帶來的威脅”,仍須加強防控,以減少新增病例數,避免疫情反彈。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8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