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多地發生暴力示威活動
2020-09-11 03:1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9月10日電(記者高春雨)哥倫比亞警方10日説,該國9日晚發生由首都波哥大向多地蔓延的暴力示威活動,造成7人死亡、148人受傷。

  哥倫比亞國家警察總局副局長莫雷諾在10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此次暴力示威活動在波哥大造成5人死亡,在波哥大周邊的昆迪納馬卡省造成2人死亡。全國有53家警察局遭到不同程度破壞,數十輛警車被損毀。波哥大有70多輛公交車遭打砸或焚燒,多家銀行、商鋪等遭到破壞。約70人因涉嫌破壞公共財産和襲警被拘留。

  據介紹,傷者中有93名警察、55名平民。警方將全力搜捕暴力示威活動中參與謀殺和惡意破壞的人員,並加強重點地區的警力部署。

  一名45歲男子8日晚在波哥大涉嫌違反防疫規定和公共場所禁酒令,遭警察暴力執法後死亡。9日,兩名涉事警察被停職並接受調查,哥政府表示將對此事進行嚴肅處理。事件隨後繼續發酵,波哥大等地9日晚發生示威遊行活動,參與者與警察發生對峙和衝突,並出現縱火、砸搶等暴力行為。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