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亞峰會國家經貿部長會議探討深化合作應對疫情
2020-08-29 10:4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河內8月29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第8次東亞峰會國家經貿部長會議28日以視頻方式舉行,與會各方表示將加強合作應對疫情給經濟社會帶來的負面衝擊,維護供應鏈和市場穩定,促進各國經濟復蘇,增強地區經濟韌性。

  會後公布的聯合聲明表示,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各方應採取行動確保宏觀經濟和金融穩定,重建區域商業信心,強化區域供應鏈,促進貿易和投資,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貿易和全球供應鏈的影響。

  各方表示,支援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共同努力營造開放、透明、非歧視性、穩定和互利共贏的貿易投資環境。

  聲明説,任何對貿易造成限制的緊急疫情防控措施,必須有針對性、適度透明並符合世貿組織規則,不會産生非必要貿易壁壘或擾亂全球及區域供應鏈。

  東盟10國以及中國、俄羅斯、美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經貿部門官員和東盟秘書長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