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9月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環比下降
2020-08-29 03:4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8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28日公布的報告顯示,9月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為負1.8點,比8月調整後的終值下降1.6點。

  報告顯示,反映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的三項重要指標中,經濟前景指標和購買傾向指標8月環比均略有上升,但收入預期指標顯著下降,環比下降5.8點。

  報告認為,在連續3個月上升後,消費者信心指數首次出現明顯下降,這對德國消費環境快速復蘇的預期“造成重大打擊”。

  捷孚凱專家羅爾夫·比爾克勒表示,新冠確診病例的增加以及擔憂疫情限制措施進一步收緊,導致不確定性增加,抑制了消費者信心。

  自1980年起,捷孚凱每月對大約2000名德國消費者進行信心指數問卷調查。該指數是預測德國經濟走勢和居民消費趨向的先行指標。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