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120萬 部分國家加大檢測力度
2020-08-27 11:0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2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病例達1203835例,累計死亡28289例。多國繼續保持警惕,一些國家加大檢測力度。

  烏幹達衛生部26日設立新的樣本採集中心。烏衛生部在一份聲明中説,已批準3家醫院和6個衛生中心成為首都坎帕拉和中部地區瓦基索的樣本採集點,以緩解公共實驗室的壓力,加快收集樣本並檢測。

  讚比亞衛生部26日表示,未來幾周將加大新冠病毒檢測力度,稱目前該國新冠治愈率約為90%。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26日發表講話並宣布新階段的防控舉措,包括要求每日21時至次日4時的全國宵禁順延30天,酒吧和夜總會繼續關閉30天等;同時,也放松了一些限制措施,如自8月27日起餐館關閉時間從19時延長至20時,有關部門將聯合發布逐步恢復體育賽事的指導方針等。

  據肯尼亞《星報》報道,經濟專家警告稱肯尼亞經濟將經歷較長時間才能恢復。肯尼亞議會預算辦公室説,佔肯尼亞勞動人口60%的酒店業目前預估將損失850億肯先令(約合7.86億美元),政府大規模裁員、供應招標的取消以及隨之而來的稅收損失都將帶來長期影響。

  莫三比克國家衛生研究所日前發布的數據顯示,莫三比克新冠患者病亡率較低。截至目前,莫三比克有21人死于新冠病毒,每一百萬人中有108.6個確診病例,其中0.6人死亡。在莫所有確診病例中,56%的病例無症狀,1%的病例症狀嚴重。

  博茨瓦納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因為一名保鏢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從25日晚開始接受為期14天的隔離,這是自3月底博茨瓦納首次出現確診病例以來,馬西西第5次接受隔離。(執筆記者:白林;參與記者:呂天然、聶祖國、趙宇鵬、張改萍、楊孟曦)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1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