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新冠確診病例超10萬例
2020-08-17 17:0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馬8月16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衛生部1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98例,累計100344例;累計死亡4058例。多位醫學專家警告,嚴峻疫情將使玻利維亞面臨一場“衛生災難”。

  玻利維亞衛生部公布,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主要是聖克魯斯、拉巴斯和科恰班巴省,3個省病例數約佔全國累計病例數的76%。

  玻利維亞醫療衛生專家分析,民眾防疫意識薄弱、貧困和醫療資源匱乏是玻利維亞疫情不斷加劇的主要原因,近十幾天確診病例數激增與政治社會危機引發的聚眾活動也有密切關係。

  為防控新冠疫情,原定于今年5月3日舉行的玻利維亞大選屢次推遲。8月3日以來,多地民眾不斷舉行罷工、集會並封鎖道路,聚集性活動增加了新冠傳染風險。玻利維亞衛生部顧問薩奧內羅説,如果不採取必要措施,全國新增確診病例數未來幾天將急速攀升,本月底可能達到18萬。

  今年3月上旬,玻利維亞發現首例新冠確診病例,3月22日起進入衛生緊急狀態,全國停工停産、民眾居家隔離以防疫情擴散。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7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