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蘇丹政府軍與持槍民眾交火事件致死人數升至148人
2020-08-15 04:2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14日電(記者白林)朱巴消息:南蘇丹北部瓦拉卜州一地方政府官員14日説,該地區日前發生的政府軍與持槍民眾交火事件致死人數上升至148人,另有142人受傷。

  瓦拉卜州通季地區官員馬庫韋·馬比奧爾説,政府軍日前在該地區開展收繳非法槍支行動時,士兵與一名年輕人發生爭執,最終引發一些持槍民眾與政府軍交火。目前,這場衝突已造成85名平民和63名士兵死亡,另有94名平民和48名士兵受傷。由于一些傷者未得到及時救治,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

  馬比奧爾説,該地區局勢已恢復平靜,當地政府正在盡最大努力恢復法律和秩序。

  據報道,南蘇丹經常發生部族衝突,為了保證自身安全,很多民眾持有槍支。南蘇丹政府為此開展收繳槍支行動,但遭到很多持槍民眾抵制。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