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柳葉刀》總編輯:中國科學家果斷、負責應對新冠疫情
2020-08-05 15:4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4日電  英國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總編輯理查德·霍頓日前在英國《衛報》撰文説,在應對新冠疫情的過程中,中國科學家果斷、負責地採取行動,保護人民健康。

  他説,正是中國科學家建議盡早採取封城措施,採取嚴格的保持社交距離政策,切斷了病毒傳播途徑。同時,科學家們協助設立臨時醫院,擴充病床數量,讓重症患者能夠及時獲得救治。

  霍頓指出,面對新冠疫情來襲,中國政府及時向全世界發出警告,但一些西方國家並未聽取這些警告。將這次新冠疫情歸咎于中國的言行,是要重寫新冠疫情的歷史,忽視西方國家在應對疫情上的失敗作為。

  他在文章中説:“當前的反華情緒已經演變成一種令人不快的、甚至是種族主義的恐華症,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

  霍頓認為,在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的情況下,更好的做法是加強人與人之間以及相關機構之間的關係,而不是弱化;也更應該在各國民眾間加深相互理解。疫情面前各國民眾應該團結一致。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2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