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通電話
2020-07-24 10:1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2020年7月2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沙兩國剛剛慶祝建交30周年,今天的中沙關係已經成為國與國之間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典范。兩國領導人在建交30周年互致賀電中高度讚賞中沙關係取得的巨大進展,並為深化兩國合作指明方向。中方願同沙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不斷增進政治互信,繼續相互堅定支援,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沙特“2030願景”深度對接,共同開創中沙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王毅指出,中方讚賞沙特積極發揮二十國集團(G20)主席國作用,舉辦了一係列重要活動。當前,G20領導人利雅得峰會成果醞釀進入關鍵階段。中方認為,峰會應秉持同舟共濟的夥伴精神,支援多邊主義,加強政策協調,對外傳遞團結抗疫、推動世界經濟復蘇、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積極信號。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援沙方主席國工作,相信峰會將取得圓滿成功。

  王毅表示,世界貿易組織是全球經濟治理的關鍵平臺和多邊貿易體制的核心,但目前面臨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嚴峻挑戰。國際社會應堅定捍衛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堅持世貿組織改革的正確方向,維護世貿組織基本原則和核心價值,重新樹立世貿組織的權威。

  費薩爾表示,沙中是牢固的全面戰略夥伴,沙方完全讚同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新起點,推動沙中關係取得更多豐富成果。沙中一致支援多邊主義、自由貿易,就G20合作保持密切溝通協調。沒有中方的大力支援和積極參與,G20應對疫情特別峰會就不可能就促成國際社會共同抗疫取得積極成果。沙方願同中方一道,共同推動年底的利雅得峰會取得成功。

  雙方還就深化中阿戰略夥伴關係、支援沙特承辦中國-阿拉伯峰會等交換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7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