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就巴勒斯坦問題闡述原則立場
2020-07-22 14:1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2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21日舉行中東局勢和巴勒斯坦問題視頻公開會,聽取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姆拉德諾夫等人通報。安理會7月輪值主席、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貝格爾主持會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出席會議並發言。

  張軍表示,近期巴勒斯坦局勢引發國際社會普遍擔憂。中方對有關吞併部分巴勒斯坦被占領土的計劃表示嚴重關切。該計劃如果得以實施,將嚴重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相關決議,損害“兩國方案”。中方敦促有關方面停止任何單邊行動,避免衝突和緊張局勢升級。中方也反對任何國家支援有關單邊行動。

  張軍指出,當前形勢下,推進中東和平進程、推動巴以雙方重啟平等對話至關重要。聯合國有關決議、“土地換和平”原則和“兩國方案”等國際共識凝聚了數代人智慧和心血,必須得到遵守和落實。國際社會特別是安理會應認真傾聽巴勒斯坦人民和地區國家的聲音,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

  張軍表示,巴勒斯坦人民面臨的人道困境不容忽視。封鎖加沙地帶及有關吞併計劃使當地局勢進一步惡化,新冠疫情也給巴勒斯坦經濟社會發展帶來衝擊。中方呼吁國際社會通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等渠道,向巴方提供更多支援,並敦促有關方面立即取消對加沙地帶封鎖。

  張軍強調,中國是巴勒斯坦人民的真誠朋友。中方堅定支援巴方正義訴求,支援一切有利于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努力,願繼續為早日實現巴勒斯坦問題全面、公正、持久解決作出積極貢獻。中方將盡己所能向巴方提供物資和技術支援,並繼續實施有助于巴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項目。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7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