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防長否認下令減少駐韓美軍
2020-07-22 14:0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1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21日説,他並未下令要求減少駐韓美軍,但美國各戰區司令部的軍力調整將繼續進行。

  埃斯珀當天在一場公開活動的問答環節中表示,五角大樓正在落實“動態力量部署”等新概念,希望在各戰區實現更多的軍力輪換,此舉將讓美國在應對全球挑戰時具有更大的戰略靈活性。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當天也表示,埃斯珀並沒有要求對駐韓美軍做任何調整。

  美國《華爾街日報》此前報道説,美軍聯合參謀部重新評估了駐韓美軍軍力結構,美國防部已向白宮提交了減少美在韓軍事存在的政策選項,但美政府官員稱美方尚未決定是否削減駐韓美軍人數。

  駐韓美軍大約有2.85萬人。特朗普政府多次施壓韓國,要求其大幅增加駐韓美軍費用的分擔份額,引發韓國不滿。1991年至今,美韓先後簽署了10份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協定,第10份協定已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由于雙方分歧太大,遲遲未能達成第11份協定。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7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