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RCEP若如期簽署將推動地區經濟復蘇——訪馬來西亞廠商聯合總會總會長蘇添來
2020-07-18 12:1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7月18日電 專訪:RCEP若如期簽署將推動地區經濟復蘇——訪馬來西亞廠商聯合總會總會長蘇添來

  新華社記者林昊

  作為馬來西亞制造業代表,馬來西亞廠商聯合總會總會長蘇添來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新冠疫情給本地區經濟帶來嚴重影響,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若如期于今年年底前簽署,將有力推動地區經濟復蘇。

  蘇添來表示,馬來西亞廠商聯合總會一直是RCEP的堅定支援者。RCEP將擴大市場準入,增添本地區經濟活力,加強供應鏈互聯互通。

  “馬來西亞廠商聯合總會認為,簽署RCEP將極大助力本地區疫情後經濟恢復,並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他説。

  蘇添來説,RCEP的簽署將進一步加強中國與東盟之間的投資貿易往來,為馬來西亞制造業企業帶來新機遇。

  蘇添來表示,馬來西亞電子電器産業與全球價值鏈深度融合,與中國企業關聯緊密,預計將成為RCEP的重要受益者。另外,根據馬來西亞廠商聯合總會會員企業的反饋,馬來西亞制造業還希望在機械設備、汽車零部件、鋼材、食品加工等領域與中國加強合作。

  RCEP由東盟10國發起,邀請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6個對話夥伴國參加。第三次RCEP領導人會議2019年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並發表聯合聲明,宣布15個國家結束全部文本談判及實質上所有市場準入談判。

  在今年6月舉行的第36屆東盟峰會上,與會各方表示,期待今年年底前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馬來西亞廠商聯合總會成立于1968年,是馬來西亞最大的行業組織之一,代表3000多家制造業和産業服務企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5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