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烏幹達一家醫院捐贈一批醫療物資
2020-07-16 00:1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7月15日電(記者張改萍)中國政府15日向位于烏幹達首都坎帕拉的納谷魯中烏友好醫院捐贈了一批醫療物資,用于抗擊新冠疫情。

  當日,中國駐烏幹達大使鄭竹強將包括醫用口罩、護目鏡、插管、血糖儀、葡萄糖、注射劑等在內的醫用物資移交給中烏友好醫院院長埃馬紐埃爾·巴蒂布韋。

  鄭竹強在致辭中表示,疫情爆發以來,中烏兩國始終團結一心,加強抗疫合作,希望捐贈能夠緩解醫院防護物資短缺的困難。他表示,中方將繼續支援烏方抗疫行動,繼續深化和擴大兩國衛生領域合作,落實好中非對口醫院合作機制,推動更多合作成果落地,為烏民眾帶來更多福祉。

  巴蒂布韋稱讚中國政府對中烏友好醫院的支援。他説,目前有5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就診于該醫院,這些物資對患者的治療和康復至關重要。

  納谷魯中烏友好醫院是中國政府援助烏幹達建造的一所區級綜合醫院,2012年1月移交給烏方。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24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