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攔截並摧毀葉門胡塞武裝的導彈和無人機
2020-07-13 21:1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7月13日電(記者涂一帆)據沙特阿拉伯通訊社13日報道,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12日晚至13日淩晨攔截並摧毀了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發射的4枚彈道導彈及放飛的7架載有爆炸物的無人機。

  報道援引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的話説,胡塞武裝12日晚從葉門首都薩那向沙特境內發射2枚彈道導彈並放飛6架無人機。從12日深夜到13日淩晨,胡塞武裝又向沙特境內發射2枚彈道導彈並放飛一架無人機。

  圖爾基表示,胡塞武裝的目標是沙特境內的平民和民用設施,但所有導彈和無人機在擊中目標之前均被攔截並摧毀。但他沒有説明具體襲擊目標。

  胡塞武裝部隊發言人葉海亞·薩裏阿13日通過該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表示,胡塞武裝使用導彈和無人機對沙特西南部邊境城市海米斯穆謝特的軍用機場和南部港口城市吉讚的石油設施進行了打擊。但他沒有透露發動攻擊的具體時間。

  今年5月底以來,多國聯軍已多次攔截和擊落胡塞武裝發射的彈道導彈及放飛的無人機。7月1日,多國聯軍宣布對葉門胡塞武裝的軍事目標展開軍事行動,旨在摧毀其遠端作戰能力。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參與記者:聶雲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3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