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巴西大使與巴商界人士探討兩國合作前景
2020-06-20 11:5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6月19日電(記者宮若涵)巴西商業領袖組織19日舉辦主題為“中國兩會及中巴務實合作機遇”的視頻會議。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巴西商業領袖組織負責人、巴西企業家代表、主流媒體以及商界友好人士參加了會議。

  楊萬明在會上結合今年的兩會精神闡述了他對疫情下中國經濟和中巴合作前景的展望。他認為,受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但總的來説,中國增長的勢能、市場的潛力、投資的需求和改革的紅利將繼續疊加發力,助推經濟長期高品質增長,而這不僅有利于中國經濟復蘇,也將惠及後疫情時代中巴經貿合作。

  楊萬明表示,中巴貿易正迎來提質升級的機遇,在今年前五個月,巴西對華出口實現逆勢增長;中巴投資合作也蘊藏挖潛機遇,中國是巴主要外資來源國和對巴投資增速最快的國家之一;中巴新業態合作更是面臨機遇,兩國企業可發揮各自優勢,拓展5G、清潔能源、現代農業、線上經濟等新興産業合作,為疫情下中巴合作打造更多增長點。

  “我堅信,中巴兩國均能經受住疫情考驗,在危機中孕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發展。”楊萬明説。

  與會巴方人員表示,巴中兩國具有巨大的合作潛力,願意在各領域深化同中國的合作。巴西商業領袖組織中國區主席馬塞洛·納西門托説,巴西與中國相互依存,在南南合作中互惠互利,中國不僅是巴西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在科技、能源、礦産、衛生與文化等各領域,中國也都是巴西的重要夥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3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