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表示正制造水陸兩棲“道爾-M2”防空導彈係統
2020-06-16 14:2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15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防空兵司令亞歷山大·列奧諾夫15日説,俄正制造新型水陸兩棲“道爾-M2”防空導彈係統。

  列奧諾夫在接受俄《國家防務》雜志採訪時説,新型“道爾-M2”防空導彈係統的底盤由履帶式改為輪式,主要特點是具備水陸兩棲能力。

  列奧諾夫指出,“道爾-M2”防空導彈係統至今仍然是俄陸軍防空兵用于打擊敵方高精準武器的主要戰術武器裝備。自2015年在敘利亞開展戰鬥值班以來,該係統共擊落敵方45架無人機。目前,俄國防部與“道爾-M2”防空導彈係統生産商簽署的採購合同能夠保證該係統持續供應俄防空兵至2027年。

  俄羅斯“道爾”係列防空導彈係統是一款由阿爾瑪茲-安泰軍工集團研制的全天候中低空防空導彈係統,可對中低空固定翼飛機、直升機、無人機、巡航導彈甚至短程彈道導彈等進行攔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2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