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疫情趨穩 非法入境移民數量猛增
2020-06-14 21:5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14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據德國媒體14日報道,隨著歐洲新冠疫情逐步趨穩,非法入境移民開始猛增,5月非法入境歐盟的移民大約有4300人,是4月人數的近3倍。

  德國豐克媒體集團當天援引歐洲邊境管理局的一份報告説,今年1月至5月,非法入境者人數為3.16萬,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

  這份報告還説,從土耳其入境希臘的東地中海路線成為非法入境歐盟者的首選,5月經過這條路線入境歐盟的非法移民數量是4月的8倍。非法移民主要來自阿富汗、利比亞、孟加拉國、蘇丹和科特迪瓦等國。

  從3月起,新冠疫情在歐洲開始大規模爆發,各國紛紛重新實施邊境管控。如今歐洲疫情雖未結束,但逐漸趨于平穩,新感染人數大幅下降。許多國家已經或即將撤銷疫情相關的邊境管控措施,重啟旅遊業。一些觀察者預計,非法入境歐盟的移民將隨著疫情結束而持續增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1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