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呼吁的國際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的唯一可行之策——訪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員拉赫曼
2020-06-13 15:2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6月13日電  專訪:中國呼吁的國際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的唯一可行之策——訪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員拉赫曼

  新華社記者李浩

  新冠疫情沒有國界,不論是拯救生命還是遏制經濟衰退,都需要全球共同努力,中國呼吁的國際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的唯一可行之策,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會下院)議員薩利姆·拉赫曼11日在伊斯蘭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拉赫曼説:“通過團結合作,人類能夠打贏這場艱苦戰鬥。”

  談及中國政府近日發布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他説,白皮書的發布正值全球許多遭受新冠疫情侵害的國家努力尋求應對方法之時。“白皮書的發布是一項重要貢獻,能夠為國際社會應對疫情提供急需的參考。”

  拉赫曼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在抗擊疫情方面表現優異,中國面對新冠疫情時表現出的堅定決心和非凡韌性值得稱讚。“當疫情在武漢爆發時,中國政府第一時間作出反應,並制定防控戰略。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面對的是一種未知病毒。”

  他説,中國政府宣布了嚴格的防疫措施,中國人民在抗疫過程中表現出高度責任感,積極配合政府控制疫情傳播。中國醫護人員不顧自身安危、夜以繼日地救治患者的表現堪稱典范。“直到今天,中國的醫療、科研工作者仍在繼續努力,不論是防控疫情,還是研發疫苗。”

  拉赫曼説,盡管在抗疫過程中付出巨大代價,但中國仍幫助其他國家,向包括巴基斯坦在內的許多國家援助大量防疫物資,並分享專業知識。

  他説,作為國際社會中的負責任成員,中國一如既往地發揮了積極作用,向其他國家分享權威、詳細的資訊,這對全球抗疫大有裨益。

  拉赫曼對為謀求政治利益或自身利益將新冠病毒政治化的行為表示譴責。他説,全球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合作,每一個人都應當攜起手來,共同面對這場公共衛生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1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