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韓國首都圈推遲“松綁” 意大利將解封娛樂場所
2020-06-13 10:1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12日 全球疫情簡報:韓國首都圈推遲“松綁” 意大利將解封娛樂場所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2日10時(北京時間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36572例,達到7410510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925例,達到418294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2日18時33分(北京時間13日6時33分),全球確診病例達7617591例,死亡病例為424587例。美國是目前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2043656例,死亡病例為114471例。

  新聞事件

  世衛組織12日呼吁,各國尤其是中低收入國家應在新冠疫情期間保障婦女、兒童和青少年獲得必要的健康服務。

  韓國防疫部門12日宣布,鑒于首都圈近來頻頻發生小規模聚集性新冠病毒感染事件,決定無限期延長原定于14日結束的首都圈強化版防疫措施,直到首都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重回個位數為止。這些措施包括暫停開放博物館、美術館等公共設施,以及建議補習班、網吧、練歌房暫停營業等。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12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意大利現有新冠患者降至28997人,這是自3月18日以來意大利現有新冠患者首次降至30000人以下。意大利政府計劃從6月15日起進一步放松管控措施,允許兒童夏令營、舞廳、電影院、劇院和其他文化場所重新開放,前提是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和佩戴口罩。

  泰國疫情管理中心12日宣布,泰國計劃于15日起取消宵禁並實施第四輪解禁措施,全國95%的商業活動有望恢復正常運營。疫情管理中心發言人當天還表示,泰國擬對部分國家開放限制性旅遊。

  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11日宣布,古巴新冠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將進入疫情防控新階段,逐步恢復生産、經濟、社會等領域活動。

  涉華動態

  中國赴巴勒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12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為部分在巴勒斯坦、以色列的華僑華人舉辦了一場視頻交流會,介紹新冠疫情防控經驗。

  中國赴孟加拉國抗疫醫療專家組11日繼續深入當地醫療等機構,了解疫情,分享中國抗疫經驗。

  中國政府援蘇丹抗疫醫療專家組11日完成任務乘機回國。蘇丹外交國務部長奧馬爾感謝專家組與蘇丹同行並肩作戰,無私分享中國智慧和中國經驗,為蘇丹防控新冠疫情提供有力支援。負責接專家組回國的海南航空公司客機同時帶去了中國向蘇丹提供的近5噸抗疫物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1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