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烏幹達捐贈抗擊蝗蟲物資
2020-06-11 00:2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6月10日電(記者張改萍)中國政府向烏幹達政府捐贈的蝗蟲防治物資交接儀式10日在烏首都坎帕拉舉行。

  這批捐贈物資包括馬拉硫磷農藥、背包式噴霧器、手持式超低量噴霧器、防護服、防護口罩和手套。

  烏幹達農業、牧業和漁業部長文森特·巴穆蘭加基·塞姆皮賈對中國捐助表示感謝。他説:“此次捐贈將為烏幹達人民的糧食安全帶來很大幫助。”

  中國駐烏幹達大使鄭竹強表示,中國一向重視與烏幹達之間的農業合作,在水稻種植、漁業、技術培訓等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長期合作。此次捐贈是中國與烏幹達在農業領域持續合作的見證,希望這些物資能幫助烏幹達阻擋蝗蟲,減少蝗蟲對農作物和植被的影響。

  據烏幹達農業、牧業和漁業部介紹,今年以來,烏經歷了三波來自鄰國肯尼亞的沙漠蝗蟲入侵,蝗蟲群已擴散到該國26個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09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