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2020-06-06 13:5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5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截至6月5日,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獲得提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所需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票數,正式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據美聯社5日統計,拜登現已獲得1993張黨代表票,超過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第一輪投票中贏得提名所需的1991張。

  拜登當天發表聲明説,他為民主黨團結走向大選感到自豪,將為爭取所有美國人的選票而努力,期望與美國選民共同贏得這場“為國家靈魂而戰”的勝利。

  今年4月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宣布停止競選活動後,拜登作為民主黨唯一總統競選人,已被認為鎖定了提名,獲得所需黨代表票數只是時間和程式問題。

  拜登1942年11月20日出生于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律師出身,1970年踏入政界,1972年首次當選聯邦參議員,曾任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和對外關係委員會主席,在奧巴馬執政時期任美國副總統。當前是他第三次競選總統。

  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7月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延至8月17日起的一周內在威斯康星州最大城市密爾沃基舉行,屆時將正式提名民主黨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