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報告兩起新冠聚集性感染事件
2020-05-17 15:2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5月16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登博維察縣衛生局16日證實,該縣一個家用電器工廠因66名員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宣布停工。此外該國東北部一家修道院31名修士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據羅媒體報道,位于羅首都布加勒斯特西北約80公里處的“北極”家用電器一家工廠兩名員工于本月7日和9日先後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一周後又有一名員工被確診。工廠隨後對全體員工進行檢測,迄今共有66人被確診,大多數為無症狀感染者,但所有確診者都已被安排入住當地醫院。

  另據報道,羅東北部一家修道院31名修士15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據悉,上周一名住在修道院的男子死于新冠肺炎,當地衛生局隨後決定對該修道院進行全體檢測。

  羅官方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6日13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267例,累計確診16704例;累計死亡1081例;累計治愈9674例。

  羅馬尼亞14日結束為期兩個月的緊急狀態並于次日進入低一個等級的戒備狀態。根據相關規定,從15日起,居民在本地出行不再需要填寫出行聲明,但離開本市需要充分的理由並填寫出行聲明;在封閉的公共場所包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所有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有露天出口的商店、理髮店、牙科診所、博物館等恢復營業和開放;餐廳、酒吧、影院及娛樂場所暫不恢復營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9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