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一科研核反應爐發生輕微核泄漏
2020-05-17 11: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16日電(毛競)德國慕尼黑理工大學15日在官網發布消息説,其運營的一座科研核反應爐發生輕微核泄漏,但該事件不會對人類健康造成影響。

  這座代號為FRM II的科研核反應爐位于慕尼黑附近的小鎮加爾興。運營團隊發言人安克·格爾克16日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説,工作人員日前在從反應堆煙囪排出的氣體中,測出碳的放射性同位素碳14排放小幅超過規定上限,但如此程度的泄漏不會對人和環境構成威脅。她説,核泄漏由幹燥裝置安裝錯誤引發。

  受新冠疫情影響,這座科研核反應爐已于3月17日停止使用。負責監督這座核反應爐運營的巴伐利亞州環境部對德國媒體表示,根據國際核事件分級表,這次核泄漏為安全影響極小或無影響的0級事件,後續將根據事故調查報告來決定是否及何時重啟這座核反應爐。

  據運營團隊介紹,這座科研核反應爐是國際上重要的中子源之一,對工業和醫學研究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9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