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小規模紀念“澳新軍團日”
2020-04-25 22:2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4月25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為了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的規定,澳大利亞25日舉行小規模“澳新軍團日”紀念活動,緬懷在一戰期間加裏波利戰役中陣亡的軍人。

  當日清晨5時許,堪培拉被大霧籠罩,天仍未亮。在堪培拉的澳國家戰爭紀念館舉行了黎明紀念典禮。與往年不同的是,紀念館外沒有大規模觀眾參與活動。少數當地民眾在紀念館外的廣場保持著社交距離,三三兩兩零星站立,遙望紀念館。澳政府此前呼吁民眾盡可能通過電視直播觀看今年的典禮,在家舉行紀念活動。

  澳總理莫裏森等少數政府官員和軍人代表25日在紀念館參加了活動。莫裏森在致辭中説,當天的紀念活動是“小規模、安靜和居家進行”的。他在24日曾表示,希望該國能在紀念活動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應對當前面臨的挑戰。

  “澳新軍團日”是為1915年4月25日在土耳其加裏波利半島的登陸戰役中陣亡的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軍團軍人設立的紀念日。如今,“澳新軍團日”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均被定為公眾假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田園牧歌
田園牧歌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四月黃河春色美
四月黃河春色美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