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俄羅斯與沙特達成石油減産協議有利于美國能源企業
2020-04-10 13:0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9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表示,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已接近達成石油減産協議,這將有利于美國能源企業。

  特朗普當天下午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説,他剛與俄羅斯和沙特領導人通了話,他認為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之間即將達成協議,“我們很快就會知道結果”。

  今年初以來,隨著新冠疫情重創全球石油需求,國際油價大幅下降。而3月初以沙特為首的歐佩克未能與以俄羅斯為首的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減産協議,引發原油價格戰,導致油價進一步暴跌。

  特朗普説,石油過剩情況顯著,油價過低讓美國能源企業遭受重大打擊,會導致大量裁員。實際上,已有一些美國石油企業日前陷入破産或重組。減産協議能夠讓油價回升,避免能源企業破産。

  據彭博社報道,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當天經過9小時的視頻會議談判,初步同意在今年5月和6月每日減産原油1000萬桶,但由于墨西哥反對減産額度,尚未達成最終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3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