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警方逮捕巴勒斯坦東耶路撒冷市市長
2020-04-05 23:0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5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警方5日説,當天逮捕了巴勒斯坦東耶路撒冷市市長阿德南·蓋斯。

  以色列警方發言人米基·羅森費爾德對新華社記者説,蓋斯因當天上午涉嫌在耶路撒冷進行與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相關的“非法活動”而被逮捕,正接受以警方詢問。

  社交媒體推特上公布的一則視頻顯示,蓋斯戴著口罩和手套,在以色列警察押送下,從位于東耶路撒冷的住所走出。

  以色列媒體援引蓋斯的律師拉米·奧斯曼的話報道説,蓋斯此次被捕主要是因為他進行了與新冠疫情相關的活動。以媒體説,這是蓋斯在過去18個月裏因涉嫌違反以色列法律第七次被以警方逮捕。

  以色列1995年通過一項法律,禁止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在包括東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控制地區開展政治、外交、安全或與安全相關行動。

  巴勒斯坦方面堅持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而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布整個耶路撒冷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