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敦促遵守指導方針 特朗普預警生死大事
2020-04-02 07:1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3月31日敦促美國人遵守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指令,警告民眾將面對艱難兩周。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估算,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最終可能在10萬到24萬之間。

  【艱難兩周】

  特朗普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説,“希望美國人準備好即將來臨的艱難日子”,“這將是我們國家最為艱難的兩到三星期,我們會失去數以千計的國民”。

  特朗普還修正了自己之前的説法。他説,新冠病毒的風險遠比普通流感嚴重,“許多人”以前認為可以讓這種病毒自生自滅,就像對待季節性流感,“但它不是流感,它更兇殘”。

  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協調員德博拉·伯克斯演示數據模型圖表,估算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數在幾個月內將猛增,可能達到10萬到24萬人。她預測,美國死亡增長峰值將在兩個星期內出現。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説,這個數字“令人警醒”。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3月31日晚發布的統計數字顯示,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數超過4000人。

  【聽從指令】

  特朗普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敦促美國人民遵守政府應對指導方針,因為“這是關乎生與死的大事”。

  當天早些時候,特朗普宣布延長保持社交距離指導方針至4月30日,建議美國人停止大規模集會、在家辦公、暫停在校教學等。

  這也是特朗普的轉變。他3月24日説,希望看到美國人在4月12日復活節時復工、美國經濟得以“重啟”。

  伯克斯對媒體記者説:“沒有靈丹妙藥,沒有神奇疫苗或療法,只有行為:今後30天,我們每個人的行為都會轉化成可以改變這種病毒流行進程的某種事物。”

  伯克斯説,模型原本預測可能會有150萬到220萬人死亡,但那只是最糟糕的情形,沒有通過“社交距離”等阻止疫情擴散的情況下。

  她強調,“我們認為可以做得更好”,這需要所有美國人在遏制疫情擴散時認真對待自己的作用。

  福奇説,美國人需要加速配合集體緩解疫情的努力,“我們不能氣餒,因為緩解措施會有效”。

  就可能死亡超過10萬人的估算數據,福奇説:“這是我們需要預測的數據,但我們不是必須接受它不可避免。”(莊北寧)(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