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加勒斯特防疫用品告急 旅羅華人籌措防疫物資予以援助
2020-03-25 13:5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布加勒斯特3月25日電(記者 陳進)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市政府21日舉行捐助儀式,市長菲雷亞女士接收由在羅中國人籌集並捐贈的醫用手套、防護服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中資企業代表(左)向菲雷亞女士(右)交接捐贈物資清單。陳進 攝

  隨著羅馬尼亞疫情日漸嚴重,醫務人員防護用品短缺的消息也頻頻見諸報端。為此,菲雷亞女士致函美國、德國、中國、以色列、奧地利等國大使館,希望在防疫用品方面得到幫助。

  得知布加勒斯特防疫物資緊缺的消息後,在羅中國人立即行動,來自中資公司以及在羅經營的華商們積極出謀劃策、發動捐款並四處籌措防疫物資,成功地完成了這次捐助行動。

  菲雷亞女士感謝中國大使館對布加勒斯特市政府的援助請求作出了迅速回應,同時感謝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在第一時間籌措防疫物資予以援助。她説,布加勒斯特市政府下屬的19家醫院目前均面臨醫療物資緊缺的困難。市政府將把這些承載著中方深厚友情和美好祝願的物資迅速發放至醫院。

  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姜瑜説,患難見真情,中羅兩國人民是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好夥伴,在中國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時,羅馬尼亞社會各界也紛紛表示關心和支援,一些地方政府和友好組織以及企業友好人士向中國捐贈防疫物資,學習漢語的羅馬尼亞學生以及“小快板”兒童合唱團還專門錄制視頻為中國抗疫加油。中國人民將堅定地與羅馬尼亞人民站在一起,相信羅馬尼亞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