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奧華人獲奧地利共和國金質貢獻勳章
2020-02-04 11:4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維也納2月4日電(記者 于濤)1月30日,奧地利經濟部舉行2019年度國家最高經濟貢獻勳章頒獎儀式,旅奧華人楊麗博士榮獲奧地利共和國金質貢獻勳章。

  楊麗博士是2002年來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華人,也是獲得此項勳章的第一位華人女性。奧地利經濟部長瑪加麗特·施拉姆伯克親自向她頒發勳章和榮譽證書。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出席頒獎儀式。

    1月30日,楊麗博士(中)榮獲奧地利共和國金質貢獻勳章後與奧地利經濟部長施拉姆伯克(右)和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左)合影。

  楊麗博士為奧地利經濟促進學院中國項目主管。她獲獎原因在于將奧地利職業技術教育係統推介到中國的過程中作出了卓越貢獻。她把奧地利的職業教育作為一個標準和係統引入中國,不僅有助于提高奧地利高科技制造業聲譽,幫助奧地利在華企業獲得優秀專業技術人員,而且讓中國的職業技校和中國企業獲益匪淺,令該項目獲得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奧地利國家最高經濟貢獻勳章于1952年設立,屬于國家最高級別獎項,獲獎人須為奧地利作出巨大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人士,由奧地利總統簽發行政令授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45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