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議會通過英國“脫歐”協議
2020-01-30 05:0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3)歐洲議會通過英國“脫歐”協議

  1月29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離開首相府前往議會。新華社發(雷伊·唐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9日電(記者李驥志 王子辰)歐洲議會全體會議29日投票通過英國“脫歐”協議,使英國脫離歐盟的程式朝最終完結又邁進一步。

  當天的投票結果為621票讚成、49票反對、13票棄權。投票前,各黨團領袖進行了激情洋溢的辯論,多數人表達了對英國脫離歐盟的遺憾。

  投票結束後,議員們在會場內唱起歌曲《友誼地久天長》,以此表達對英國離開歐盟的惋惜,並祝福英國與歐盟之間開始新的友好關係。不少議員潸然淚下。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動情地説:“我們會永遠愛你們,我們永遠不會遠去。”

  歐洲議會議長薩索利説:“你們離開了歐盟,但你們仍是歐洲的一部分。”

  按照既定程式,英國“脫歐”協議在歐洲議會表決通過後,還需歐盟理事會投票批準。根據這份協議,英國將在1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雙方隨即將圍繞未來關係展開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51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