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軍收復伊德利卜省一戰略重鎮
2020-01-29 21:1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月29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軍方29日發表聲明,宣布收復敘北部伊德利卜省戰略重鎮馬雷特努曼。

  聲明説,經過持續數天軍事行動,政府軍已完全控制馬雷特努曼及伊德利卜省南部28個村鎮。“此次行動目的是阻止恐怖組織炮擊居民區和政府軍據點,接下來軍方將繼續清剿恐怖組織。”

  馬雷特努曼位于伊德利卜省南部,是反對派武裝在伊德利卜的重要據點。為奪取馬雷特努曼,敘利亞政府軍近期在伊德利卜省南部持續展開軍事行動,並于28日攻入馬雷特努曼,與武裝分子爆發激戰。

  敘分析人士認為,敘軍奪取馬雷特努曼意在重新控制哈馬和阿勒頗之間的公路,進而恢復首都大馬士革至北部重鎮阿勒頗的交通。

  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5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