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文尼亞總理沙雷茨宣布辭職
2020-01-27 20:3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1月27日電(記者高磊)盧布爾雅那消息:據斯洛文尼亞通訊社報道,斯總理沙雷茨27日宣布辭職,並呼吁提前舉行選舉。

  沙雷茨説,他無法在現有執政聯盟內達成既定目標,滿足人民的期待,但有望在選舉後達到目的,他願意與對提前選舉有興趣的各方展開討論。

  斯本屆政府由5個中左翼政黨組成,在90個議會議席中佔43個。自去年11月失去反對黨的非正式支援後,聯合政府在議會通過法案愈加困難。

  當天早些時候,斯洛文尼亞財政部長貝爾頓採利宣布辭職,外界猜測其辭職原因是難以彌合各方就醫保法案産生的分歧。

  沙雷茨現年42歲,2018年9月起擔任斯洛文尼亞總理,從政前曾從事喜劇和新聞等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06280